清风朗月(长咕中)

是个大鸽 随缘更新且杂食请慎关

想拥有更灿烂的未来,努力变得更优秀中

目前驻扎未定、食物语、第五、恋与坑底。
极度杂食,cp洁癖慎关。
谢谢所有喜欢我故事的人。

作业

我才看到哈哈哈哈,一只老年鸽子上线交作业 @潘多拉的残月


我发誓飒飒的佣空糖点文已经在路上了,鸽子精应该咕咕咕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简述它的由来么)


清风朗月,我很喜欢这种无论是景或人的状态,有种像太白和东坡的飘逸洒脱,于是就取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一写过低配版的武侠小说哈哈哈,从事写作谈不上,我算是一个之前在大学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忙于学业的学生,只能说之前有点兴趣吧,但并未从事过写作。后来同人文也是因为有兴趣也有时间才陡然提笔,自娱自乐。动机的话,是我觉得文字有它很动人的一面,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哪个地方哪个空间。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不喜欢固定的文风,因为我想做一个什么文风都能驾驭的人。读过我不同同人文的人我觉得应该能看出来,我每一部作品的风格都不一样,甚至不像一个人写的哈哈哈哈。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有自己固定的文风,但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形成自己的习惯,那就是独属于你的行云文风。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哈哈哈哈上一问说明了我本来就没什么固定文风,早期也没有多少创作,哦,除了应试考试的作文啊什么的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很多,只要有可取之处我就会喜欢。可以算得上是博爱吧哈哈哈,也可能是年纪大了,最喜欢能带给我深思和内省的文章吧,那种能教给我生活的智慧的那种hhh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或许是感情转变、感情过程的描写和推进,还有关于剧情安排,人物塑造吧,我个人感觉这方面比别人更擅长一些


7、最不擅长写什么?


此处应该艾特鬼儿,民国相关哈哈哈哈,因为不了解,也没有看过电视剧相关dbq


8、写一篇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看灵感和时间安排吧,爆肝的话一天也能写快一万,鸽的话一个月也写不了一篇√


9、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


也是看灵感,如果像摄香剧情推的长篇,那种剧情很复杂的故事,下笔前会好好盘盘逻辑和大纲/理科生的强迫症.jpg


10、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么?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从不听歌,而且很喜欢一次性肝完

困扰的话,如果上头会耽误学习和日常生活?哈哈哈哈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


手机备忘录打字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么?


同人文从来没有草稿哈哈哈哈,如果是正经的比如高中有个全国作文大赛啊叶圣陶杯啊什么的,那时候我记得会打草稿然后修改emmm修改后肯定比之前更好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很多,我喜欢写剧情比较跌汤起伏,感情描写会比较充沛的题材吧。战争啊架空啊等等都是基于广义题材题材的媒介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我诚实一点,我爱金庸先生。唉,这个男人谁不爱呢?他去世的时候我难过了很久。说实话,我个人稍微偏心一点文学的趣味性。像雨果的悲惨世界,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等等这种大部头,我读的时候都会有点艰难的,虽然读完了会感觉荡气回肠,但悲惨世界那里关于冗长历史相关的描写我也有时读不进去,所以我也不虚伪地一股脑吹捧了。我个人认为,写文章最难的就是写那种大部头和极其短小精悍的文章,而金庸的大部头每一章都让人停不下来并叹为观止hh其它需要仔细啃的名著一次性读太多我会脑壳痛的哈哈哈哈哈。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金庸先生的书,所以我初中瞎写过的武侠小说也是受金庸先生的影响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嗯,怎么说呢,我应该还是把写作当做业余时间里的兴趣吧,毕竟我这个年纪的人了,会活的比较现实,即使有梦想也得看能不能当饭吃,还是先搞好自己的事吧哈哈哈哈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么


高中写了一首现代诗,很多人参赛,最后我们市只有我拿了省一,但我的确很喜欢我自己写的那首现代诗hh 全文不能全都记住,但我记得我写了色空即是一体,潜行智慧,暖心向阳什么的hh后来高中也随便写过几首古诗,韵律不严格,也就是自娱自乐,但也很喜欢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但目前只能止步于兴趣了,因为要明白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该干什么。如果我以后财务自由了,我一定从事写作并自己出书。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文章倒没有说有最最喜欢的,不过摄香短打待到花开烂漫时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浪漫式意识流的哈哈哈,如果说最喜欢自己的某个作品,我还是最喜欢我高中时期自娱自乐写的一首古风诗,最后还把它写进了我们的毕业留言里作为念想,这里我也放一放好了


放歌行

吾尝鲜衣怒马,狂歌长啸柳湘。

冽风飒然破服,任凭青丝飞扬。

罢饮黄藤杜康,醉居扶摇直上。

看遍江山如画,何妨鬓染秋霜?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风格有什么改变?


什么时候想写什么就能写出什么,就快乐了


就不艾特了,有兴趣的可自填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