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朗月(长咕中)

是个大鸽 随缘更新且杂食请慎关

想拥有更灿烂的未来,努力变得更优秀中

目前驻扎未定、食物语、第五、恋与坑底。
极度杂食,cp洁癖慎关。
谢谢所有喜欢我故事的人。

杰蝶【也无风雨也无晴(中)】

*ooc 魔法学院pa 师生pa 美智子视角(?有点励志的逆袭故事 要强又有.活泼的美智子ww)


*是糖(我真的gg学院风啊啊啊啊啊啊我丧失文笔)


*暗地里反应一下蝶蝶玩家的弱势...wy球球快加强蝶美人


*部分梗来源有参考


3.

不知是从哪里,杰克老师原来任教A班的事情传出去了。


A班的学生得知此事后很愤怒,也很不平。


......


吃过午饭后回宿舍的路上,我蓦地被人捂住嘴拽进一个小胡同。


“...你们干什么啊?!放开我!”把我拖进巷子深处后,我用力挣扎开禁锢我的手。


抬眼一看,居然有十几个人在这个黑黢黢的小巷子里等着我。


“你们找我有事吗?”看明白现在的情况后,我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


“呵,一个废物还挺大牌的嘛。”为首的一个女孩子轻蔑地出声。


“你有什么资格,抢走原本属于我们的班导?”一个男孩眯了眯眼睛,冲我的方向缓缓向前迈进几步,一股压迫感油然而生。


“那是杰克老师自己的选择。”我平静地望向在场十几个人义愤填膺的脸庞,“我从未抢过。”


“胡说!一定是你这个杂种去杰克老师那里哭诉,你就看准了他身处高位却没有架子,并且富有同情心,然后逼他答应你无理的要求!”一个男孩子怒气冲冲地指着我。


“真是可笑。如果你们坚持这么认为,那我跟你们这群傻哔没什么可说的。”我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转身便走。


“我让你走了吗?”为首的男孩子蛮横地一把抓住了我的头发。


“嘶——你放开我!都是学生的身份,你有什么资格不让我走?”我被头皮的痛感揪地退了回去,我用力想掰开他的手指。


“如果我们今天就是不让你走呢?”拽着我头发的男生一用力把我推倒在地,我猝不及然地后仰,摔了个结结实实,胳膊肘立刻有了见血的痕迹。


“哈,别急,我刚才查到了一个有趣的消息。这个小废物她爸把她妈抛弃了,另寻新欢。看来你妈也是一样废物,自己的丈夫都看不好。”为首的女生讥讽地出声。


“混蛋,侮辱我可以,你不准侮辱我的母亲!”我在那一刻愤怒到头发丝都在不住颤抖,我万万没想到他们居然会侮辱我最爱的母亲。像龙触之逆鳞一样,母亲就是我心中唯一的底线。我的理智之弦在那一刻崩塌地四分五裂,指尖用力嵌入手心的肉里,我从地上爬起来,站在那个女生面前,十分用力地给了她一计响亮的耳光。


“你的父母没有教你怎么把嘴巴放干净一点,那我来代他们教,不用感谢我。”我冲她一字一顿地说到。


那个女孩子很明显被我一巴掌打懵了,呆愣了几秒后,浓烈的恨意从她眼底深处倏地迸发出激烈的火光,她气地浑身都在颤抖,脸侧留下了由于屈辱和愤恨的泪水。


“你们他妈都在傻站着干什么?!用我继续教你们应该怎么干吗?!”她尖厉地咆哮出口。


下一秒,我的小腹结结实实挨了一记重踢,由于痛苦我条件反射地半蹲在地上,却没想接踵而至的是膝盖的重击。


“啊——”我忍不住地痛呼出声,我一人原本就难敌四手,更何况这不仅是有十几个人,并且大部分都是力气大的男生。密集的拳打脚踢落在我的小身板上,我知道我反抗无异于螳臂当车、以卵击石,但我的确也发了狠地反击回去,完全就是杀敌八百,损己一千的打法。


......


疼痛从四肢末梢蔓延到五脏六腑。我再也没有力气反抗的时候,那个被我扇巴掌的女孩子提起了躺在地上的我的衣领。她发了疯般给了我几十个巴掌,导致我的脸侧高高肿起,嘴角也尝到了几分铁锈的咸腥味。


她像是解了气般松了口气,随后又恶毒地出口,“这张脸这么看的确是挺漂亮的,不如把它划花了吧。”


我蓦地瞪大双眼,眼中倒映着她带有几分狞笑的面庞,我拼力张开嘶哑的喉咙,“你这样是蓄意伤害,是触犯法律的。我劝你想清楚。”


“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吗,小废物。我父亲是这所学院的主要投资者,你以为他没有办法保我吗?”她得意的笑容下勾起一抹疯狂,在她掏出一柄精致小刀的时刻,我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因为我想不到她不仅蛮横无理,又脑子有病。而母亲说了,最不能招惹这种脑子有病的人。


她的刀锋逼近我的脸庞,我认命地闭上眸子等待疼痛的到来。


我再一次地听到了来自天堂救赎的声音。


“我要看看,是谁敢动我的学生。”


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隐含着怒火的灼热,明明声音不大,从远处飘来却好似一记惊雷闪过耳畔,令闻者胆颤。


女孩手中的小刀在下一秒被一股无形的魔法力量推出,钉入了小巷的石墙。


又是这样,在我最无助的时刻,我最狼狈的一面又被他看到了。我在重伤中迷迷糊糊地想着。


“杰克...老师。”


“杰克老师,是她,肯定是因为她做了什么蛊惑了您,所以您才放弃教A班了对不对?!”试图划花我脸的女孩子大声冲杰克说着。


“与她无关。只是单纯的我自己的决定。如果A班学生的品行不过如此,那么证明,我放弃这个班级是正确的选择。”杰克的声线冷地冻人,他眼神寒凉地扫过在场每一个A班学生的脸,“至于你们在校内擅自使用暴力,应该接受学校本身严厉的处分,你们是选择现在自己去教务处,还是让我送你们过去呢。”磁性悦耳的嗓音在如今却布满了某种带有荆棘尖锐的味道,于无形间震慑了理亏的A班学生们。


“嘁。”为首的女孩眼神暗沉又洇满阴毒,她带着十几个人去往了教务处所在的楼栋。


杰克老师俊雅的眉目间染过一抹心疼,我却连坐起身子的力气都没有了,全身都好疼,从发丝到骨髓都好疼。


杰克老师把我温柔的半扶起身子靠在他的怀中,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我不禁感受到有温热的液体顺着眼尾划过脸颊。


啊,好丢脸,又被杰克老师看到我哭的样子了。


不知为什么,在挨了那么多毒打的时候我一声没哭,现在却在杰克老师温柔的治疗魔法中,我仿佛把我所受的委屈都通过泪水沉默地爆发在他温暖的怀里。


“一定很痛吧。抱歉,作为老师,是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学生。这件事,我也有责任。”他的声音含着自责,他低低垂下眼眸,纤长的睫随着他治疗的动作上下翻飞,仿佛翩然起舞的蝶。


“咳...没有,杰克...老师,咳咳,您愿意帮我和教我,已经是我莫大的幸福了。”我艰难地冲他露出一个丑兮兮的笑容,却牵动了唇边的伤处。


说杰克老师是天才的言论果然名副其实,我没想到他连治疗术都这么高超,不过一个时辰,在他一个个治疗法术的功效下,我已经无大碍了。


“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杰克老师揉了揉我的头发。


这大概便是我就此沦陷的理由。


4.

“那个...杰克老师。”我有些踌躇地别开望着他的视线。


“嗯?”他带着笑意的眸子看着我笑地绅士又清雅。


“您...是因为什么才来教我的,如果不是因为同情。”我终究把我心底的疑惑问出口来。


“因为,我们属于类似的天赋。”他略有些狡黠地冲我眨眨眼睛。


“!”我好像一瞬间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天啊,杰克老师原来天赋这么差居然也能如此优秀吗?


“所以啊,我看好你,美智子。你要相信你的潜力是无限的。”他带有磁性的嗓音温和地在我耳边回响。


“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那时,我的眼里缀满了漫天星辰,在眼底熠熠闪耀着如日辉般的光芒。


作为D班唯一的学生,杰克老师的确对我尽职尽责,把他的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我。


期中的理论考试临近,他陪着我一起泡图书馆,他研究魔法方面的论文,我在他对面啃书,遇到不会的便询问他。


那两个多月时间里,我几乎住在了图书馆,图书馆不分白天和黑夜,而我经常因为沉浸学习忘记吃饭和睡觉,困了就在书桌前趴一小会,直到饥肠辘辘才猛然想起自己已经连续一两天都没有吃饭了。


杰克老师起初到晚上九点后就回去歇息了,我每次都骗他说我晚点就会回宿舍的,直到他发现我在两周内体重掉了整整五六斤,又从图书管理员的口内得知我几乎把图书馆当成了家。


“傻丫头,这样下去身体会完蛋的。”杰克老师无奈又心疼地往我额头敲了一个重重的爆栗。


“杰克老师,这也不能怪我嘛,谁让我总忘记吃饭。”我被他敲地捂住脑门,一脸无辜地冲他吐吐舌头。


杰克失笑,连弧度漂亮的眼尾都在叙述着无奈。“真是败给你这个小姑娘了。”结果,虽然话是这么说,但从此之后,他天天给我在饭点带饭到图书馆。


有次跟杰克老师闲聊,没想到他只比我大六岁,这我也是相当吃惊了。“啊?杰克老师您也太年轻了吧,这么年轻就当上了伊芙莱特的教授?”我惊悚地掰掰手指,呆滞地眨了眨眼睛,毕竟杰克老师今年才23岁。我不禁有些怀疑,魔法能力这么好居然也是艳红色的天赋吗?


“唉,太年轻了可能说话没有威严。”他笑眯眯地撑头看着我,在他如黑曜石般的漂亮眸子里,我险些就此沉溺其中。我一直以师生的身份悄悄地把爱慕藏于心底,努力压抑着它的破土而出。因为,我懂得,无论是身份亦或能力,是我跟他差之千里。


所以我清楚地明白,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努力学习,拼命缩短我们之间的鸿沟,或许真的有朝一日等来幸运之神的降临,我便能与他并肩同行。


“您可别说了,”我嫌弃地摆摆手,一看他眯眼笑的脸我就知道他又在睁眼说瞎话,“只要杰克老师说了,谁敢不照做啊——”我故意拖长声线,毕竟我跟杰克老师熟了之后,私下里把他当成一个很好说话的哥哥。不过,杰克确实私下里也很文雅,也很随和。


“我让你按时睡觉,你什么时候听过。”他托着腮望着我,“唉,我这个老师当的真失败,唯一的学生都不听话。”他一脸忧愁。


!!为什么又跟我提这个,我要是明黄色天赋我还用得着现在学的像狗子一样吗!


“咳咳,”我故作玄虚地正色,“老师,你知道怎么判断一个人死没死透吗?”


“你说。”


“你在他耳边说:‘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如果他没死透,他肯定会说‘嘿嘿’。”我一脸正经。


杰克老师一脸雾水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我偷偷笑了好久。


就这样,我在苦中作乐,有杰克老师全力地帮我和我自己拼尽全力的努力下,我终于在期中考试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理论考试答卷。


我把每一个魔法细节和要素背地滚瓜烂熟,不出意外,即使老师们坏心眼地出了一道超纲题,我也答地完满,毕竟在把课本上知识学透了以后,我也确实在图书馆看了很多书。


随着期中考试的落幕,我的名字出现在期中成绩大榜单的榜首。


看到成绩排名后,我如释负重地和杰克老师相视一笑。








评论(2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