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朗月(长咕中)

是个大鸽 随缘更新且杂食请慎关

想拥有更灿烂的未来,努力变得更优秀中

目前驻扎未定、食物语、第五、恋与坑底。
极度杂食,cp洁癖慎关。
谢谢所有喜欢我故事的人。

杰蝶【也无风雨也无晴(下)】

*ooc 魔法学院pa 师生pa 美智子视角

*是糖

*悄咪咪反映蝶蝶弱势,wy快加强蝶蝶啊!

*“也无风雨也无晴”:东坡之诗,意为,不管它是风雨亦或放晴

*部分梗来源有参考

*这就完球了...我好蔡啊这个pa555

5.

虽然期中考试取得第一的位置,但期末考试的实操魔法,才是我最大的软肋。毕竟我的天赋太低,正常人花一个小时就能学会的一个魔法,我或许花上整整一天也学不会。

但是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放弃。

还记得穿墙术是我练地最辛苦的一个魔法。说实在的,它本身是个很小的魔法,一般正常人花几分钟就能学会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反复琢磨了好几次魔法的精髓和要义,但真正到了实操的时候,我的魔法仿佛有自己的意识,就这么一堵墙,别人轻轻松松穿墙而过,我却被反复拉回。有的时候我明明感觉自己已经穿过去了,可不知为什么还是被某股魔法力量拉了回来。

一个几分钟的魔法,我不眠不休练习了整整三天三夜,终于在一个星光熹微的深夜,独我一个人在一堵墙前兴奋地大喊自己的成功,随后直接昏睡在墙边的草坪上,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杰克老师看到我毫无形象地躺在草地上时,委实吓了一大跳。

伊芙莱特其实功课并不紧,给了学生足够的时间去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但别人在参加各色社团的时候,我在练习魔法;别人在吃饭睡觉的时候,我也在练习魔法;别人在学习的时候,我还在练习魔法。

其它学生在伊芙莱特过的是真正的学院生活,我却活地天天像在打仗一般,不停地与时间赛跑,与晨曦并肩。

我不知道我这么拼命努力会不会有好的结果,不过我相信,天道酬勤。每次看到杰克老师一起陪我早起晚睡、不辞辛苦指导我实操的身影,我总会暗自发誓,我绝对不会辜负杰克老师的努力和信任。

况且,我好想有朝一日能与他并肩啊。

......

终于到了期末考实操的日子。我抽到的考核魔法是物体飞行术和变形术。还算比较幸运的,这两个魔法在众多魔法中算是我比较熟练的。

杰克老师和其它几位老师在场下一同监考。看到我上台考试时,杰克老师冲我几不可见地笑了下。

变形术十分顺利,我念起咒语依次按照考试要求把面前的一本书变成了兔子模型和一束花。但是物体飞行术...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在我念起咒语的同时,明明对魔法的感受和细节处理跟我之前练过的千百次相仿,但手中控制的那本书居然飘出了六亲不认的路线。我明明念出了正确的咒语,本应该无碍地在我控制好的轨道内平稳地滑行,但此时书本在空中飞舞的路线却是杂乱无章的。

我的额角不禁沁出一层薄汗,毕竟我知道,这样下去我的飞行术分数会很低,但我却不知是哪里出了纰漏,于慌乱中我无力挽救现状。

我的物体飞行术考核尚未结束时,一道磁性的低沉嗓音在耳畔响起,“美智子,先停下。”

是杰克老师。我咬了咬唇,险些在考核台上听着他的声音就这么流下眼泪。

“杰克老师,我...”

“你的那本书上有东西。”杰克老师眯了眯他狭长的眼,他一抬手,书本飞到他的手中,杰克仔细地看了眼书本表面,随即轻笑出声。

“禁锢术加在变形术上,会影响物体飞行术的发挥。这个同学理论倒是学的极好,也极其聪明。不过,你在禁锢术表面加了一层隐形术,这样做是能骗过不仔细释放精神力查看的老师。但你以为,我就看不见了吗?”杰克老师在考官席上笑地低沉明朗,眼底却浸满寒意。

“能做到的这么精密的筹划,仅且只能是美智子的前一位考核同学。还不准备站出来承认吗?或者你想调出来考场监控亲眼看看你那时的小动作吗?”杰克老师的声音逐渐变得严厉无温。

却不想,赫然是近半年前被我扇巴掌的那个A班女生。她望向我的眼神是不减当时的怨毒。

“艾薇儿,期末考试成绩零分,去教务处领处分吧。”杰克老师淡淡地把她的成绩单改成了0分。

“嘁。你护得了她一时,护不了她一世。”艾薇儿去接成绩单时,恨恨地在杰克耳边小声说。

“你怎么知道?”杰克似笑非笑地幽幽抬睫,黑曜石般的眸子仿佛黑漆漆的无底洞,让人不禁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

后来,我重新考了物体飞行术,这次倒是十分顺利。在期末实操大榜单登出来的时候,我的确并非位居首位,倒也算是名列前茅。

算上这次,是杰克第三次帮我了呢。

他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刻出现,没有过多的安慰和言语,却无比让人安心。有他在身边,总觉得无论多么难熬的时光也会变得充满阳光,风雨都会化为晴天,晴天又会化为他的气息,果真是也无风雨也无晴,他即是永恒。

6.

作为十大优秀本届学子,我升入高年级时偶尔会去代课低年级,低年级的孩子都很喜欢我这个学姐。

......

“嘿兄弟,今天又是那个美女学姐给我们代课,我好了,我可以!”

“淦,看起来这么花容月貌的柔弱学姐,没想到她居然这么强,你是没看到,她上次仅仅用了五分钟,就暴力解开了魔法学平衡方程式...据我所知,我们B班的老师也用了十分钟才解开,所以她真的超级可怕。”

“但是这个小姐姐脾气好好诶...上次我去问她不懂的题目,她超有耐心地给我讲了好几遍!而且我听懂了后小姐姐冲我笑地超级好看...1551我要弯了...”

“咳咳,那个,你说,这个学姐支持姐弟恋吗?”一个眉目俊朗的低年级男孩子问道。

“这位同学,伊芙莱特学院禁止早恋哦。”杰克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个男孩子身后,低沉的嗓音磁性斐然,杰克冲他笑地温和而又俊朗。

男孩子却莫名感到一股寒意,他瑟缩了一下,“抱歉,杰克老师,我开玩笑的。”

......

我参加完毕业典礼的那天,夕阳暖意融融的光芒给整个世界渡上一层厚重的金黄色彩,打在肤表温暖的热度和掬不住的光束在眼睫和青丝上愉快地穿梭飞舞。夕阳妩媚,我亦如是,形与貌,略相似。哼着属于家乡的樱花小曲,我漫步在这片橘黄的海洋中。

走入必经的小巷后,一束艳丽地过分的绯色玫瑰映入眼帘。

我吓了一跳,抬睫却望到那张魂牵梦绕的脸庞。夕阳把温柔赠予他英挺的鼻梁和隽秀的眉骨,他在这漫天的旖丽光芒中笑地绅士又温雅。

抽出一枝娇艳欲滴的玫瑰,他的领口似乎都沁满了玫瑰的香气。他又捻一指花香,将其别入三千青丝间。随后,一只绯色的蝶闻香而醉,翩翩与玫瑰共舞于我的耳边。

“不知这位美丽的小姐酒量如何。”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蕴着模糊的笑意。

“还未曾试过。不知先生的如何?”柔软的光芒在我的眼睑上旖旎地缱绻,我有一点紧张,有一点雀跃,还有一点独属于心动的脸红。

“我啊,大概是,一瓶威士忌或者一箱黑啤,再或者半品脱你的微笑。”

“我手中有九十九朵玫瑰,不知有没有这个荣幸,小姐能帮我凑齐最后完满的一朵。”他骤然抬睫,唇角蔓延出恰到好处的微笑,黑曜石般的眸子里倒映的都是我的影子,却如同夏夜里的萤火虫,燃起点点的姽婳星光。

还记得我遇见你的那一天。直到后来,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接近你。

我见过最美的春天,是你在小巷中找到伤痕累累的我的那个四月。

这恰恰是如同美梦般的未来,我怎么可能会有丝毫的理由拒绝。

“乐意之至,我的杰克老师。”

7.

“我可是等你毕业等了三年啊。”杰·老狐狸·虽然是我家的·克故作惋惜地撑着头看着我。

“你这个大骗子。”我倒是有几分气地咬牙切齿。

“我哪里骗你了啊。”杰克异常无辜地看着我。

“我看到你个人信息介绍的时候才发现,你明明是我那届六年前唯一测出明黄色天赋的人,你怎么可以跟我说你也是艳红色的天赋!”我毫不退让地瞪着他,丝毫没有被他装出的无辜一面所迷惑。

“啊?我没有啊,”杰克眼底流露出浅浅的笑意,“我那时跟你说的是,我们天赋属于一类的。”

“?那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我指的是,天赋的稀有程度类似,属于一类。”他笑眯眯地揉了揉我的头。

“你!杰克你这个老狐狸!”

“是啊,我不老狐狸怎么才能吃到你这只小兔子呢?”

8.

介于杰克老奸巨猾的恶劣行为,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男朋友了。



他啊,




如今,是我的先生。



评论(2)

热度(46)